2012年的6月28日晚上是個超悶熱的夜晚,沒有一點的風,但月亮倒是看得挺清楚的,路上行人都走得匆忙,感覺在這麼一個神秘的夜會出現什麼吸血鬼或怪物的感覺,我一路走到西門的電影街,眼角直接撇見一個神秘物體以誇張的姿勢盤據在一旁的燈柱上”什麼出現了!!!”

我小嚇到! 是吸…

喔不是!~只是廣告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影用的蜘蛛人塑膠模型而已

(靠!!!)

不過他不是我今天的主角(彼得帕克,滾啦你~!)

今天的主角是林肯! ,因為拿到早正式上映5天的電影特映票,所以就直接殺去了,電影街說實在的,很冷清,可能因為只是星期四的晚上,人真的少非常多,路上幾乎沒什麼人,還看到一個半裸只穿西裝褲的禿頭啤酒肚男子在路邊喊著: 我帥不帥

( 我真的很想走過跟他講 : 你是真的他x的帥爆了!!!!!!)

走到特映的戲院門口時差不多6點50,電影是9點才開始,我拿著特映票想先劃位卻沒辦法,售票員說8點時才能劃位

沒輒!!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先到處溜搭了(又回去看剛才那位”激爆”男子!)

看完他的演出後,我跑到萬年逛逛,吃個晚餐,回頭看一下時間差不多要8點了,又回到戲院準備劃位,但是映入眼前的情景真叫我吃驚!

靠~!!怎這麼多人!!!!!!!全部排在特映廳的隊伍!(現在景氣真差!免費的電影大家都不辭勞苦!我還以為只會小貓兩三隻,隔壁賣著”現正熱映”的電影售票口就完全沒人沒生意(因為不是免費就沒人要看啦~!可惡!!)

排到我劃完位差不多8點25分了(真的很多人),不過總算搞定了

 

進場後發現螢幕還挺大的,不過戲院設計有點吊詭,所有座位幾乎都是在同一個高度,而不是常見作成斜坡的(就是越後排座位越高)你可能會問那後排的人不是都被前排擋住了?其實還好,因為螢幕弄的很高,所以幾乎全部的人都得直接抬頭看(這什麼跟什麼!!!)

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欣賞正片吧~

1

嗯~其實撇開對林肯這人的既定印象,如果硬把他想成是坐在林肯紀念堂的那位的話,可是會很痛苦的!所以先腦洗吧!!!!!!!當成只是另一個人也叫林肯,剛好之後也當了總統,然後年老的樣子也蠻像美國那隻林肯總統的一個路人甲(哪裡這麼多剛好啦+_+!!),就還覺得真有這麼回事,變成吸血鬼獵人什麼的也不會覺得太離奇。

總之電影就是像凡赫辛那種的吸血鬼獵人動作片,只是故事加上林肯總統來搞噱頭,說林肯其實一直有個秘密身份,白天從政,晚上殺鬼,聽起來好像挺像鐵拳無敵孫中山的,沒辦法!被老外搶先拍電影版了,不過既然是動作娛樂爆米花片,就別太在意它什麼符合不符合史實了 (都他x的吸血鬼了還史實咧?)

 4  

影片開始完全不托拉,不跟你講林肯是打哪來的,他的祖宗八代那種完整背景介紹就直接全跳過(很好~我喜歡!),想知道的人去翻歷史課本吧,那不是影片的主軸盡可能濃縮就濃縮,差不多開演10分鐘就有第一隻吸血鬼出來,然後就是林肯第一次殺吸血鬼的過程,吸血鬼的扮相挺迫力的,第一次看有小嚇到(稍微有點屁滾尿流的感覺)

(~好啦~其實我"稍微"有漏出來一點…XD)

主角第一次殺怪,手腳慌亂的樣子拍的挺緊張的,然後接下來一連串的動作場面都不錯,主角殺吸血鬼越殺越順手,動作越來越順,打鬥設計都有巧思,什麼前空翻、側旋踢都來,加上吸血鬼的特效處理(比如突然向觀眾衝來或是不可思議張嘴角度的血盆大口還是吸血鬼各種隱身能力,再外加一堆噴血畫面真的看的挺熱血的~!!),後面的動作看得出編劇不斷想出新玩意,比如在萬馬奔騰中主角跟吸血鬼玩跳馬背的追殺戲或最終決戰的火車戲碼,都看得出這部林肯電影不只是想玩飛天下地的動作而已,還加上場地元素一起玩,整個很歡樂~

5

其實我想這部應該很多人是衝著提姆波頓或是刺客聯盟導演去看的吧~,不過波頓只是製片,看得出影片一堆煙霧跟黑夜詭異是波頓的風格,但看3D版的已經有點暗了,還一堆煙,加上鬼一樣多的晚上場景,是怕我們看得還”嫌太清楚”了嗎?)

2  

我可以理解最近吸血鬼題材紅到不行,什麼刀鋒戰士、凡赫辛到暮光之城、決戰異世界等等,不是殺就是愛,反正有吸血鬼大家就喜歡,但是一直拍下去片商也怕觀眾會膩,但還是只能” 不是殺就是愛”(吸血鬼題材嘛~不然能怎麼辦?)不過這次倒是在老梗中硬變出點不同,把吸血鬼跟真實史實結合,把林肯搞出有一段黑歷史故事,嗯~這或許能殺出一條路,不過先撇開這些不談,電影本身挺有質感的, 服裝、場景、配樂每樣都看得出有細心在作,加上刺客聯盟導演狂玩慢動作跟超特寫放大特效,光看林肯手起刀落一個旋踢+斬首吸血鬼就相當爽快!!

3

很久沒看殺爽爽的片了,完全可以把情緒發洩出來的那種,整個影片幾乎都在打或殺,很少沉悶的地方(即使有也都很快跳過),主角上一幕還不到30歲鏡頭一換幕直接50歲(直接給他skip30年你說跳快不快,總之沒打戲的地方就是盡量一直跳~),而且看到年老的林肯就真的像我們印象中的那位林肯,看主角是個老頭臉而且留山羊鬍還拼命拿斧頭耍帥,我真的說不上來那什麼感覺啊~!!!

我甚至感覺我開始喜歡班杰明沃克這演員了~真的有像到連恩尼遜),總之這部[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很推給喜歡視效、詭異魔幻或動作血腥的人看

P1040921 

 

Ps.

這部電影是先有出小說的,不過兩個都看過後發現電影版本跟小說版出入蠻大的,幾乎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版本的故事了,主角的成長過程這段好像只有都是母親是被吸血鬼所殺這邊相同,其他跟友人的相遇、第一次殺死吸血鬼的地方、主角父親的描寫等等完全不同,(電影中主角父親很沒戲而且似乎是個好人,小說中主角父親很有戲而且根本是個人渣!!)

總之小說的感覺很不同於電影,故事也有不同可以當成兩個平行世界看待,(話說把「有些人太有趣了,死了可惜」換成電影的「喝悶酒的人不是想女人,就是想殺人」這句我感覺真的差蠻多的(看過小跟電影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吧~)

 

 以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