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整理了一下家裡的DVD影碟,發現居然已經超過….痾真的好多,數百碟,所以想說應該要好好分類一下,就是分成動作類、科幻類、懸疑推理等等一下子翻箱倒櫃翻出這部,喔~!這部好久沒看了,再來回憶一下吧

1

首先[黑洞頻率]這片其實我有不不知道把它分在親情感人勵志類還是科幻類又或者推理驚悚類,因為電影包含這些全部的元素,在這樣想之前,你可能會覺得瞄頭不太好,因為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們,一部電影包含的元素太多反而會畫虎不成反似犬,有太多太多這樣失敗的電影例子ㄌ,我也覺得搞太多的訴求倒不如好好選擇一個來講,清楚、直接,不過這部真的算是很少見少見的另類奇钯了

2

怎麼這麼說呢,因為它真的把親情感人勵志+推理驚悚類+科幻完全的完美融合,真的很強,不囉嗦還是趕快介紹故事劇情吧

 

故事是說警察的主角在小時候身為父親的消防員因大火逝世,有一天夜裡他拿出過世父親的無線電視著把玩,玩著玩著居然跟30年前也在用無線電的父親連絡上,主角開始用無線電試圖扭轉父親已死的命運,但是卻一直無法改變父親用的死法(還是會死)的命運,而且更改變了關於自己的未來…..

 

3

劇情我講的很大綱,所以0暴雷,其實其中還有穿插著如主角在追緝一名兇手,並且靠著30年前的老爸合力找線索,這段也非常有意思,總之是一部有很多有意思的設定用在這個跨越時空的影片裡(是因為實際沒人真ㄉ跨越時空只有聲音有跨越~)

5

這部片常常拿來跟另一部[蝴蝶效應]做比較,確實,很多地方你能看到有類似[蝴蝶效應]的梗,比如主角讓30年的父親改變一些事情後,隨後會看到主角家裡的裝潢馬上變得不一樣,諸如此類等不過真的要比起來,我覺得本部比[蝴蝶]一片更加好看,沒啥說的,就是因為他加入了讓人感動的親情要素,(題外話講到這邊也許我會寫一篇[時空旅人之妻]也說不一定,這不也是異常的優啊!!)

7

導演很好的操作故事的流程,如我說的,因為電影包含太多主題訴求,很容易弄不好就變得四不像,不過在關穎忠觀眾並不會發生此感覺,我覺得最主要的導演,是決定以大包小的這種說故事方式,主線其實是主角跟父親的親情藉著跨越時空所產生的故事,其他諸如辦案、緝凶、還是愛情戲碼全部算是小分支包在父與子這個大主線裡,所以嚴格說起來就不會顯得訴求太多太雜亂無章的感覺

6

 

 

 

故事演到最後有個大爆點,這邊麥茶不破梗,讓還沒看過的大大去享受吧^ ^

 

很推這部的,而且他的片尾曲也很好聽

 

 

 

以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洞頻率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