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找到時間好好講一下這部電影ㄌ(其實一直想介紹寫這部,結過一直被懶鬼大魔王纏上=_=)

1

 

先說說這部是怎樣的電影ㄅ,首先這部算是部劇情片,他不並沒有炫目特效還是火爆過人的動作,其實光聽片名跟看到海報,至少我以為是一部警匪片,結果大出我意料之外ㄉ是他毫不折扣的是一部法庭驚悚片,啥?法庭驚悚?

 

~你沒聽錯,跟阿湯哥的[軍官與魔鬼]以及安東尼霍普金的[破綻]是同類型的片

(這兩部也是麥茶非常喜愛 ,大推的兩部電影,可能以後有機會會寫上上來吧)

2

 

Okay~不囉嗦~馬上說說本片吧,本片故事說主角一家被兩個歹徒闖入然後主角被迫看著兇手以殘暴的方式殺了全家,之後兩名兇手被抓,但是因為要判成死罪的話罪證不足,接手的檢察官與其中一名兇手達成私下交易將他轉成汙點證人,去指證另一人犯案,這樣另一人被判ㄌ死刑,但是轉成汙點證人的兇手因為有功獲得減刑,被關個兩年就出來ㄌ,在此之前主角再三拜託檢察官不要用私下談和的方式去讓另一人轉成汙點證人(因為兩人主角都無法原諒) ,但是檢察官想要達成連勝的不敗紀錄,不理會主角的要求,就讓另一人兩年後逍遙法外了

 

3

 

 

然後呢 ?然後才是本片的重頭戲,前面我講的劇情大概是片頭15分鐘就演完的東西吧,那重頭戲是啥,當然是主角的司法報仇囉

 

 

兩年後主角用計逮到另一人剛被關出來的兇手(至於用的啥計,麥茶不暴雷,因為這部分也非常精采有趣) ,然後主角用電鋸殘暴的分屍兇手報仇(挖賽~!不過噁心的畫面都沒有,所以膽小鬼請放心服用)

 

然後主角就被抓了,不過主角的復仇還是沒完,因為主角認為是這個破司法體制放走兇手的,法律也是幫兇,主角要向整個司法體制復仇,已經被關起來的主角,在牢裡不斷叫說如果不放他出去他會殺更多的人,結果明明人已經被關起來了,但是他說要殺的人包括當年檢察官的部下、他的上司最後乃至於大法官都被離奇的殺死。

 

4

 

有些動作場面的又加上詭異推理的鋪成使的本片有些異於[軍官與魔鬼]以及[破綻]那樣的法庭推理片,主角明明被關起卻還是有辦法殺人,所有的要求都是在挑戰司法極限,司法當然不可能低頭,但是如果法律不低頭主角就一直殺下去,搞得最後市長都跳出來宣布市中心戒嚴(超扯,而且人都已經抓在監獄裡了)

 

最後結果是如何麥茶還是不暴雷~哈哈哈

 

6

 

基本上算是復仇+法庭推理+一些小動作的驚悚片,我挺喜歡傑米福克斯演出的檢察官,當年因為不想敗訴所以不管主角的要求,主角在後面跟他說:如果當年你是不跟另一人交易而是直接起訴兩人死罪,就算失敗了我也不會說什麼,因為這樣的你是為了正義並且盡力了,但是你選擇交易根本不是正義,你倒可以一走了之…..

 

5

 

 

基本上算是復仇+法庭推理+一些小動作的驚悚片,我挺喜歡傑米福克斯演出的檢察官,當年因為不想敗訴所以不管主角的要求,主角在後面跟他說:如果當年你是不跟另一人交易而是直接起訴兩人死罪,就算失敗了我也不會說什麼,因為這樣的你是為了正義並且盡力了,但是你選擇交易根本不是正義,你倒可以一走了之…..

 

其實看完這部,麥茶是有很多感想可寫,比如什麼才是正義,報復是正義嗎,司法能代表正義嗎?這類的題目,不過真ㄉ要寫這些下來好像又變成在寫論文報告

所以還是給有興趣的人去思考吧

 

 

 

 

以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案對決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