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2264499_8e201f9e6c_o  

其實這篇我不很清楚應該放在推荐區還是經典區,怎麼說呢,因為本片是改編自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光聽原本台灣片商取的片名[絕世英豪]根本沒辦法知道其實是文學作的改編電影吧~(還以為是什麼戰爭片咧xd) ,不過人家英文的原片名就是基督山恩仇記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片商要這麼的”天才”(xd)。

既然是經典文學,我放在”經典區”好像可以但是電影本身不如小說那樣的經典,所以我還是把他放在推荐區好了(電影本身也還不錯看啦)。

6

很多人一聽到文學作的改編電影就退避三舍吧,反正就是老八股的老掉牙老梗,一定無聊到爆,完全提不起勁看,所以我打這篇就是希望大家當不知道他是經典文學的改編作,就當他是原創電影吧,(也避免跟原作去作比較啦,因為改編成電影就一定跟原作有多少出入況且原作地位太過崇高,真要比的話會想吐血吧~)

3

 

故事大綱大概說主角有一個好朋友跟他從小就是好哥們,有一天主角在工作上獲得升遷然後又成功向美人求婚成功,主角的朋友表面祝賀但實際卻相當妒嫉主角,在一次因緣巧合便逮到機會陷害主角將他打入死囚,主角在獄中認識了博學的神父(神父也是囚犯),兩人便一起計畫逃獄,主角在逃獄後已經是14年後,所有事物早已面目全非,主角找到神父被抓進獄中前所藏起來的寶藏,主角一下變的富可敵國,於是主角用了化名-基督山伯爵,並向那些曾經陷害他的人復仇。

 

上面這些是大概的故事,而且是電影的版本,原作是怎麼樣的我就不探討了。不過看到故事大綱好像也不覺得多有趣的感覺吧(那只能怪我寫的不夠引人入勝不夠精彩,可千萬別以為電影的表現跟我寫的一樣這麼平庸喔)

 

4

 

 

看過刺激1995”?如果你看過那你應該會喜歡這部片,為什麼喔,因為影片其中一個精華跟刺激1995很像,都是在講逃獄 (好啦~我承認我喜歡逃獄題材影片XD)不過這片不僅逃獄逃的精彩連逃獄後的復仇也是戲中一個重點,對我而言刺激1995逃完獄後的故事就比較注重在感人戲碼上,所以絕世英豪這片倒時填補了我想看另一種角度的方式。 

(不過如果你還沒看過刺激1995的話,我建議你快去看,它可是美國百大電影票選第一的電影,真的超棒超好看的!!!)

 

 2002_the_count_of_monte_cristo_004

 

故事主題是友情+背叛+逃獄+復仇+寬恕(不過電影版本對寬恕這邊沒什麼交代,不過也沒差,我也不喜歡原諒,就把壞人全殺個精光吧!!我才不原諒咧~哈哈)

 

The-Count-of-Monte-Cristo-the-count-of-monte-cristo-12009688-850-609  

 

電影將厚厚一本小說濃縮成2小時的影片,基本上就說明電影故事的發展不會拖拖拉拉,完全只講小說的重要部份,故事展開超快,好像開到時速120然後過90度角的彎(=__=) 不過看起來也是該交代的地方都有交代,人物的動機不會莫名其妙。

 

看著主角由目不識丁的大老粗慢慢蛻變成高雅的伯爵也是一個看點,在獄中看著主角跟著神父學寫字、閱讀,還教劍術最後連拉丁文都會(完全就是吳孟達的懦夫救星ㄚ~!) 

影片其他角色配重持平,影片整體很流暢,幾乎不會說什麼地方發展的特別慢或哪一幕戲特別冷場,故事的張力度算是很四平八穩。 

 

22  

 

 

電影中其他角色的配戲也很重,時常會鏡頭一下在主角身上一下又以其他角色的角度去帶故事,像多頭馬車一樣多線發展然後最後在一起拉到主角這條主線,故事是略偏重主角而不是完全偏向主角的結構,而其他角色的故事發展看起來也很有意思(尤其當他們被主角報復時就更有滋味了~哈哈)從主角開始成為伯爵然後計畫復仇那一段真的看的很爽,當然最後的高潮是終於報到仇,主角的仇人們一個個被陷害回去跟他們臉上終於知道伯爵是主角的真相真的很大快人心。 

 

 

5

 

這部是一部舊片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有這一支片的存在,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在一堆舊片中還有一支這樣的片可以去看看,推荐喔~

 以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世英豪 基督山恩仇記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