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殺無赦]Unforgiven)是1992的電影距今是一部21年前的老掉牙影片了,所以也可能很多人沒聽說過部電影,不過麥茶剛好喜歡推薦一些老片,因為新片已經很多大大在網路上分享心得文,所以我的部落還是把重點放在”老掉牙”吧(哈哈~)

7  

 

還是先繼續介紹吧~免得我又扯遠了(=__=),殺無赦是一部西部片,其實聽片名感覺西部片取[殺無赦]好像也挺適合的,

但實際全片主角只殺了6個人,而且還都只是晃眼即忘的路人臨演的那種咖,什麼?!!是滴~現在開始講古拉~哈哈

2  

殺無赦是西部片之神,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的作品,另外加上金哈克曼跟最近老來俏越來越紅的摩根費里曼聯袂出演的,基本上這組合的選角先不講演啥,也覺得夠水準了吧。

故事大致講克林老大演的過氣殺手在山林過著退休生活,因為已經厭倦過去那種打殺瘋狂的日子,年邁的他已體悟並悔改以前那種日子,就在克林為了子女的生活而不得已接下另一雇傭殺人買賣時,克林又將開始面對他自己過的罪惡

克林首先去找了過去的殺手同伴(摩根飾演) ,中途又加入一個只喜歡吹噓自己殺了多少人的年輕人,3個人就這樣開始旅程,故事最後結尾再由金哈克曼因失手殺了摩根,克林為了報仇殺了金哈克曼。

3  

 故事被我這樣的講,好像一點也不精彩的感覺(xd) ,其實要這麼說也對,因為這部電影要是跟時下一些商業大片,比如鋼鐵人、變形金剛什麼的比,他還真是要特效沒特效,要動作也沒啥動作,連對白都瞎長一串,有人說看到想睡,我可是一點也不吃驚啊,所以雖說是西部片,我覺得我還是會把他歸類成劇情片比較洽當啦。

 還是來說說這部[殺無赦]到底有什麼特色吧,這部電影其實圍繞的主題是探討暴力讓人沉淪,讓人墮落的人性主題,所以很常有人物情感上的表現而不是像傳統西部片,人物開槍打打殺殺就演完這樣,所以影片用一些硬底子演員來演。

4  

被迫重出江湖的主角其實已經非常厭倦(厭惡)殺人,一幕主角到酒館遇到金哈克曼,當時金哈克曼還不知道克林就是過去那名聲名狼藉的殺人魔,還把主角打的超狼狽,主角受傷之後又重感冒,開始說夢話,說一些過去他殺人的罪惡不時的在懺悔,看到這邊實在難以相信他是主角,加上金哈克曼演的是警長,因為克林帶槍進鎮所以金哈克曼才扁他,真有感覺金哈克曼演的才是主角的角色。

5  

這片用一種超寫實的質感帶出當時時代的感覺,內容也不是都是好警長殺光壞人的種設定,克林演的就是一個代表人的醒悟的角色,主角過去一直是一個殺人大魔王,在晚年妻子死後才頓悟以前的荒唐,知道自己以前都是靠暴力解決問題,靠暴力獲取自己要的東西,因為這樣暴力支配一切的設定才把時代設在西部,主角在旅程中不段遇到一些跟自己過相似的人,那些正在沉浸暴力的人,有一些人甚至是好人的象徵,比如金哈克曼演的警長,警長是一個執法如山如鐵的傢伙,對於不尊重法律的人他都以暴力相加,不是殘暴的毆打對方就是直接斃了對方,但實際看完影片,其實並不會覺得警長做了什麼不對的事,只是金哈克曼太強了,他知道自己演的是跟主角做對的”反派”所以他盡量演的讓人恨他,讓人覺得他是壞人,主角最後宰了警長這幕也告訴我們,世事就是這樣,警長也是會被匪徒殺了(只是這個匪徒是克林xd)。

6  

片尾主角在妻子目前的剪影真的讓人印象很深,我知道我第一次看完這部片時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最近又看了一次真覺得是一部好作品,很多電影當時看了覺得很好看,但是不用多久就會淡忘了(比如變形金剛我真的忘了他第2、3集在演啥了=__=),不過有一些電影第一次看不覺得什麼,但是一些對白,一些過場卻不知為何能依留在我們腦海,時過境遷之後再去回味會發現這些影片往往就是能不受時代潮流的影響一直存在的經典啊。

 

 

 

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無赦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