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貶一下自己好了,麥茶真的~真的很少看這種法國電影,這在美國的片商的眼裡跟看我們台灣的國片一樣,都是”外語片” ,加上麥茶對於參加什麼棕櫚影展那種”藝術片”又是興趣缺缺,所以法國片真的看的很少很少=__=。

1

為什麼麥茶最後還是看了這部片呢?很簡單,從電影上映到現在已經一陣子了,怎麼麥茶現在才寫心得就看得出,麥茶是去看二輪戲院滴(>///<),而且絕大原因是因為想去看同廳上映的[黑影家族] ,不而且看完真的如我預期一樣,是一部好看,一部”爛”!! ,不過居然是這部[逆轉人生]出乎我意料的超好看,[黑影家族]同樣也是出乎我意料的”爛到谷底”(=__=)。

(原本打算寫一篇[黑影家族]的觀影心得的,不過看完我真的都懶的寫ㄌ>__<)

2

[逆轉人生]故事是說一名無所事事又前科累累的主角,因為總不想腳踏實地的工作,於是總是遊手好閒的領社會救濟金過日子,一天主角到一位殘障富翁的家裡”假意”應徵當他的私人看護,有許多的強勁競爭者在排隊面試,富翁總是看不上前面那些應徵者,雖然他們都擁有許多豐富的醫護證照及學經歷,但是在他們眼裡富翁只是一個需要照顧的”廢人”,直到主角進來面試,並且用一種半調侃開玩笑的語氣跟富翁談話,才有了改變。

3

主角本抱持只是因為要符合領救濟金的條件,要主角至少有去面試然後被”不以錄取”以此理由才可領得救濟金,所以面試時根本抱著隨便應付跟故意譏笑富翁殘廢的態度去面試,但沒想到這正是富翁想要的,富翁並不希望別人用”異常眼光”看他,不希望別人因為他是殘廢而使別人投注了莫名的同情心,”我不希望別人可憐我!,但他們總是這麼待我!” ,富翁的心裡這樣喊著。

4    

主角”完全不同情’富翁的態度反而使他錄取並成為富翁”豪華”的貼身看護,主角有私人浴室、高級臥房還有超高薪資,故事就以主角與富翁以改變自己人生態度的旅程展開了… 。

 主角與富翁常時間的相處學到了尊重與即使有錢也不代表是最富有的人,富翁則從主角身上得到了真正的友情而不是可憐的同情,影片中大部分是主角在狂開富翁玩笑(有得甚至對一個殘障者而言是很過份的) ,但富翁反而樂在其中跟著哈哈大笑起來。

5  

影片不是麥茶常推的動作片,所以當然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對話,”純劇情片”喔~!,不過完全別擔心看下來會悶,因為主角從頭到尾在搞笑,真的是非常的搞笑,很多戲院裡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真的~!),而且看到主角跟富翁之間的感人友情戲,其發展的鋪成方式也是相當的感動ㄚ~!!

 

麥茶很少推大家去看”非爆米花”的電影,但是這部真的~真的很推,還破了法國電影票房的許多紀錄喔~。大推ㄚ~!

 

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轉人生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