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重啟~又是重啟!開始就告訴你這部電影是砍掉重練!那真的還能驚奇再起?

最近電影好像真的很流行砍掉重練(尤其超級英雄電影最近動作最頻繁)從綠巨人浩克變成無敵浩克,從X戰警變成第一戰,從蝙蝠俠到開戰時刻,真是一部接一部的砍掉重練,(話說超人也要加入行列了!) ,其實不管是不是砍掉重練,總之電影好看的話片商想怎麼玩也都無所謂啦!

這部蜘蛛人-驚奇再起換掉不想再玩的山姆雷米導演跟麥奎爾,所以乾脆索性重拍,不過到底有沒有超越老版呢?

 

 

 

其實大家應該最關心的是電影跟老版的重覆性到底高不高,我直接了當的告訴你真他X的非常高,開始一樣被霸凌的彼得帕克,一樣的書呆子(好啦~可能沒老版的這麼呆,不過也夠的了)一樣的校園戀愛,一樣科學家的朋友是大反派,一樣的因為彼得自己的過失害死自己的叔叔,(根本差不多重覆了老版超過一半的設定跟故事走向,好啦~也許基於原著原本的設定所以也沒辦法鬼扯新的人設跟背景(把彼得設定成是成年上班族或外星人之類的?!)但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再講一次~

 

(!!那還真的有必要砍掉重練嗎?!)電影距離上次的第3集也有5年了,片商難道(希望)以為大家都忘了嗎?還是要腦洗成假裝大家根本都沒看過老版電影?!

 

 

電影這次明顯更加忠於原著,比如蜘蛛絲是彼得自己作出的然後裝置裝在手腕上,而非老版那種自手腕皮膚中吐免錢的(所以漫畫原著中也有時出現蜘蛛人蛛網用盡而吐不出絲的情形,據說山姆雷米覺得蜘蛛人如果吐不出蜘蛛絲豈不是太尷尬,所以才改成老版那種)

 

彼得帕克的角色個性在塑造上也比老版更貼近原著,蜘蛛人比較喋喋不休,垃圾對白也明顯較多,而且電影居然直接播出蜘蛛人罵X的之類的髒話,這點倒真的是讓我驚奇再起(全片真的讓我覺得符合片名驚奇再起的就是彼得會罵髒話!) 蜘蛛人的初戀也從老版的瑪麗珍修正為原著中真正的初戀女友-關史黛西,ㄜ~總之砍掉之後的蜘蛛人等於是漫畫版的蜘蛛人。

 

 

 

演員選角上我算很滿意了安德魯加菲”(還是翻成安德魯高菲好了XD) ,演技上非常稱職,可能大家覺他還是個生面孔,但實際他曾獲得英國影視學院的最佳男演員,在演出蜘蛛人前也被選為最具潛力的新人之一,所以由他演出彼得一角,我覺得我很能接受(至少絕對比陶比好!)安德魯在情緒爆發的張力(如叔叔死時的情景),或蜘蛛人特有的嘴砲特色都表現的很順暢,一點都不會有卡卡的感覺。(雖然他也28歲了不過演高中生還是能頂得過啦~)

 

至於找查理辛他老子馬丁辛演出彼得的叔叔就算額外BOUNS~

 

 

 

本片的特效跟動作其實基本上仍然延續老版山姆雷米那種拍攝手法(越來越不知道為什麼要砍掉重練了XD)蜘蛛人一樣動作敏捷、一樣飛高飛下,鏡頭的運鏡方向跟山姆雷米非常雷同”(有時是第一人稱有時是第三人稱),不過不管怎樣,又看著蜘蛛人飛簷走壁的亂跳還是很有意思啦而且比較起老版的幾乎全CG”的拍攝方式(很多動作戲蜘蛛人本身都是電腦繪圖的),這次的蜘蛛人有更多是演員是搭配綠幕的演出,所以在表演上有更為真實的感覺。

 

 

這次電影說實在的,動作戲並不很多,而且比較起老版有更多的

 

廢話不是,是對話,文戲佔了很大一塊,很明顯看得出導演或著編劇很注重這次的角色關係跟背景交代,不過對於真的很CARE動作特效的人而言應該會覺得冷場地方蠻多的。

 

 

 

這次的反派是蜥蝪人,我對原著這個反派不很清楚所以也就不好說什麼了,他的能力是不斷再生,打傷的地方很快復原,斷掉的手腳也可以一直再長出來(不過好像也就這樣了,感覺並不是一個非常突出的角色,也許編劇可以再更加發揮這一人物),而且最後的收尾方式又酷似老版第2集的八爪博士(良心發現型反派) ,我真的很想說與其說是砍掉重練,不如說是腦洗重製版!

 

 

 

影片長達足兩小時,非常充裕的時間能講完整個故事(但影片大多時間更著重在故事而不是動作特效XD)但還不至於覺得怎麼演了這麼久的感覺啊~”對話之後總是適時會出現一些蜘蛛人擺蕩在高樓間的場面來適度調整整個影片的配重,我還挺喜歡一幕蜘蛛人在下水道用很多蜘蛛絲找蜥蝪人的那段,很有恐怖電影的FU~

 

 

 

自從特效電影近年一直不斷推出後,在經過很多無數類似變形金鋼那種影片後,說實在的應該大家胃口都被養大了,如果動作片沒特效大家會覺得沒,有特效大家也不會特別驚奇(只會覺得應該) ,這部蜘蛛人驚奇再起說實話,其實表現的並不俗了,但是因為在這種特效電影多的跟超級市場裡的貨一樣(又多又便宜)的大環境下,難免會被比較(加上片商還天真的想腦洗當成我們從沒看過蜘蛛人電影一樣)

 

到底有沒有驚奇再起我覺得真的是很有限但作為一部暑期動作檔爆米花電影,這部還是很OK~雖然我並不會特別推這部說是不看會後悔的那種程度的片,但是看完也不致於會覺的電影票花得不值,總之如果喜歡之前的蜘蛛人電影,那麼這電影還是可以看看的~

 

 

 

 

以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蜘蛛人 驚奇再起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