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很遲的發表了=_=,不過為了距上集有10年之久的MIB2,我實在還是憋不住發個感想。

 

 

 

 

 

 

1

 

 

首先在看MIB3之前,可能很多人都把21看了N百次(加上第4台威能) ,很容易就能進入到第3集的世界而電影也不需要解釋為什麼MIB的世界觀設定這麼的獨特”(總之一切盡在不言中吧~)什麼是MIB? MIB就是一堆長相超畸形詭異的外星人想征服世界,然後有個神秘的祕密組織會挺身而出,並阻止外星異形,然後過程大概是動作+搞笑的一種科幻片(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歸類為科幻片) ,姑且說他是科幻喜劇片吧~

2

這次內容仍然延續第1跟第2集的風格,超現實的誇張動作、爆笑的垃圾對白,當然還有絕對少不了的威爾史密斯跟湯米李瓊斯的搭檔組合(少了他們兩個幾乎不能說是MIB),一樣的緊湊流程一樣的瘋狂搞笑,我甚至有時懷疑威爾史密斯是用搞笑拯救了地球而不是用他那把小蟋蟀”…

3

這次的第3集是關於大魔王回到過去殺死了K(湯米李瓊斯)使得J(威爾史密斯)也必須回到過去扭轉未來(還是說把未來復原到原來的樣子?) ,總之關於這類回到過去( ..還是回到未來什麼的)題材電影實在不少,什麼[黑洞頻率][蝴蝶效應]等片也談過不少,但是相同的梗用在MIB中就是不一樣了,至於為什麼不一樣嗎? 請去電影院看看吧~(應該還沒下檔?!) 哈哈~開玩笑,哪裡不一樣喔~當然就是搞笑\(相信如果不搞笑的話這系列的魅力絕對大減個百分之八十,所以看的歡樂就好,不用太過嚴肅的看待這個題目,或是一直鑽牛角尖的硬要研究出第3集講的到底是平行世界還是什麼因果論..(我女友還畫出時態解說圖,真是太強了~我覺得有可能只是編劇的bug=__=),不過總而言之搞笑片嘛~別太嚴肅了。

4

 

至於這次到底跟21有沒有什麼新玩意,還是只有舊藥新賣而已應該就見人見智,不過我個人到覺得至少能對得起MIB 3這個片名的,除了回到過去外,遇上年輕的K也是一個不錯的新點子(喬許布洛林真的活脫脫是年輕版的湯米李瓊斯),當然還有更多~更多的外星人,眼睛較尖的觀眾還能發覺當J回到過去後,以前世界的外星人也長的比較復古真是很有味道”~哈哈,至於有女神卡卡、提姆波頓客串外星人(3~5秒吧=__=),到覺得像是影片彩蛋的感覺(有找到的觀眾應該會心一笑),那麼票房呢? 這次感到只是中規中矩,至於會不會有第4集,那只能看威爾史密斯還想不想玩了~

 

 


以上文字內容為本人所創作~如要轉載請務必告知並取得我的同意~感謝~(本文本人曾發表於wenews.nownews現我將其一併刊登此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b mib3
    全站熱搜

    麥茶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